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回對台軍演後續 陸外交部要外媒自己找答案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0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0 18:19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抵達台灣那一刻起,大陸各部會的譴責、威脅與警告言語不斷,解放軍更是在台海周邊演習,甚至在渤海發起為期一個月的長時間軍演。《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日主持記者會時,面對外媒追問對台軍演是否會繼續舉行,他並沒有做出正面回答,反而要提問的記者,自己去找國防部或解放軍確認答案。
 
相比之前明確回覆,汪文斌10日記者會上的回答,只重申中國在「自己領土週邊海域」進行軍演,是正當合理且合法的行為;對於外國記者追問軍演有無後續,汪文斌只回了一句,「至於你關注的具體的消息,請你向中國的軍方瞭解。」

 
 
對於軍演回答曖昧,但當被問及裴洛西不滿北京過度反應時,汪文斌改以長篇大論反駁,首先表達一貫反對美國議員訪問台灣的立場,同時也抨擊美國允許裴洛西訪台是一種政治挑釁,違背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當中,所做出「僅與台保持非官方關係」的承諾。
 
他還批評,認為美國每年在中國周邊海域舉行上百次大小軍演,如今卻指責中國過度反應,對於這種強盜邏輯,北京絕對不會接受或認同。「美方侵犯中國主權,干涉中國內政的嚴重挑釁行徑,只要美方做一次,中方就必定堅決鬥爭一次,絕不允許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受到肆意踐踏和破壞。」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大陸#外交部#軍演#台灣#裴洛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1036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