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氣!G7譴責中共軍演 陸外長批:廢紙一張


發佈時間:2022/08/05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00:25

G7針對共軍的環台軍演發表聲明譴責,但此舉也引發大陸外交部長震怒,甚至還說G7的聲明是廢紙一張。而中共軍演發射的飛彈有落入日本海域,加上G7聲明中日本也是其中一國,中日關係再次浮上檯面。大陸外交部長取消了和日本外長的會晤,另一方面卻緊急召見各國的駐中大使,再強調立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真的很氣,連用字遣詞都用了比較重的話來描述。

大陸外交部部長王毅:「我相信這個所謂的G7聲明,只是廢紙一張。」

強調聲明只不過是張紙而已,甚至是沒用的,大陸外交部部長王毅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之後中共解放軍直接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軍演而這個舉動,引發G7發表聯合聲明來譴責,但這聲明一出似乎也刺激到中國大陸的敏感神經。

 
大陸外交部部長王毅:「西方七國集團糾集在一起,就目前的台海局勢發表的所謂聲明,這個聲明中方堅決的反對。」

美英法德加義日等G7國家外長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共軍的環台軍演可能會加劇緊張局勢,並且破壞地區的和平穩定還說到將致力於維護國際秩序以及台海和其他區域的和平,聲明的最後也重申各國對維護台海穩定的堅定承諾,並鼓勵各方保持冷靜和溝通暢通,不過看在大陸的眼裡並非如此。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業太所特聘研究員項昊宇:「政治人物為了個人的政治利益,可以肆無忌憚的挑釁他國,而拜登政府表面上對於裴洛西的竄訪卻表現的無能為力,這就暴露了美國行政當局的無能。」

這次中共的軍演發射的飛彈,有落入日本的經濟海域,加上G7聲明中日本也是其中一國,中日關係再次浮上檯面,大陸和日本外長原定在4日有會談的行程,但卻被大陸外交部長取消,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也表示現在已經不是一百多年前任人宰割的舊大陸,他重申大陸將不會再安排和美日外長在金邊的東協會議舉行會晤。

大陸一方面對G7的聲明表達堅決立場,而另一方面也緊急召見各相關國家的駐中大使,強調和大陸建交的國家不得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強硬態度由此可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軍環台軍演

#G7#軍演#譴責#大陸#王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020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