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台人開刀 台籍男遭控「台獨」在陸被補

記者 何冠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23:28

裴洛西前腳剛走,大陸馬上就有了動作!浙江溫州市國安局,以涉嫌鼓吹台獨為由,逮捕了一名台灣籍男子,這次被抓的「楊智淵」,是台灣民族黨代理主席,曾在2020年參選永和區立委,這回被大陸指控,從事台獨分裂活動而逮捕,時間點異常巧合,特地選在裴洛西離台後,消息才發布。

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被兩名大陸國安局人員架住雙手,帶往調查機關被抓的是名台灣籍男子,遭到浙江溫州國安局指控從事台獨分裂。

央視記者:「依法對長期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嫌疑人楊智淵,實施刑事拘傳審查。」

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只是裴洛西前腳剛走,大陸央視就馬上公布影片,甚至刻意近拍他的雙手被上銬的特寫,顯然是刻意操作,而這名被抓的台灣籍男子身分揭曉。
 

今年32歲的楊智淵,目前是台灣民族黨代理主席,在2020年時就曾經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參選過新北市永和區立委但沒選上。

遭陸逮捕台籍人士楊智淵(2020):「永和長期以來的一黨獨大,讓官員自我感覺良好。」

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自稱反共主義者的楊智淵,並不滿意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也和統促黨有來往,甚至曾被統促黨提名不分區立委,但他拒絕,從以前就經常參與各種社會運動,包含野草莓學運,919嗆馬大遊行,甚至還在中興大學,怒嗆時任台中市長胡志強。

遭陸逮捕台籍人士楊智淵:「守護台灣,保衛難民權利。」

這回他被大陸指控,推動台獨並加入聯合國且鼓譟公投建國,涉嫌分裂國家實施刑事拘傳審查,但巧的是這消息刻意選在裴洛西離台後才發布,他也成為兩岸緊張情勢升溫後,第一個被開刀的台籍人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台獨#楊智淵#中國#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76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