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擬訪台 陸外交部5點聲明大篇幅嗆美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20:09

針對美國眾議院意長裴洛西預計訪台,新任安理會輪值主席,也是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公開喊話,說裴洛西此行為危險又挑釁,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更在例行記者會中,大篇批評美國縱容台獨。

圖/翻攝自新浪军事微博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美台勾連挑釁在先,中方正當防衛在後。」

2日下午的大陸外交部記者會,發言人華春瑩一開場,5點聲明,洋洋灑灑罵美國,罵了大約8分鐘。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美方出於以台制華的戰略,支持和縱容台獨分裂勢力,在台灣問題上不斷蓄意地挑釁中國,步步緊逼中方的底線。」

 
華春瑩強調,不會給台獨留下任何空間,接著又有國際媒體追問,中方口中的反制,會是政治還是軍事手段?要反制的是美國,還是台灣?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我可以告訴你的是美方必將,為其損害中國安全主權利益,承擔責任付出代價。」

不只外交場合表現強硬,美聯社記者實際走訪北京街頭,書報攤上,環球時報頭版標題,就是裴洛西可能訪台,訪問北京民眾,態度同樣強硬。

北京民眾:「應該是給他強硬的警告或者實在不行,就是武力逼迫台灣那什麼,我們忍耐太久了,該出手還是要出手啊,毛主席說過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知道吧。」

甚至是遠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1日剛剛擔任安理會輪值主席的中國大陸代表,也開口警告。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正如我們所見,這樣的訪問顯然非常危險,非常具有挑釁性。」

就在裴洛西訪台,箭在弦上之際,大陸外交部再次強調,美方應放棄打台灣牌,否則一切嚴重後果,將由美方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訪台#大陸#聲明#外交部#嗆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85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