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連4天確診破4千 前官員:將推健康碼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8:49

香港新冠疫情再起,到今天已經連續第四天確診數超過4千人,有香港前任官員提醒說,為了應對疫情,港府可能很快會推出先前引發隱私權爭議的「黃紅碼」,呼籲民眾要做好準備。

圖/翻攝自 Twitter @tameryazar

 
24日下午,港府宣布新增本土確診4046例,8人死亡,這是香港連續第四天,新增確診突破4千,香港前食物局衛生局長說,相信港府很快會推出類似大陸的健康碼。

香港前食物局衛生局長高永文:「黃碼令此部分人不能去一些,我們認為高危傳播的地方,反而在交通工具工作地方等戴口罩,是沒有那麼擔心,食飯酒吧便暫不要去。」

事實上,早在前特首林鄭月娥時期,就為了盡快跟大陸恢復通關,考慮過推行健康碼,但始終因為隱私權問題,引發爭議,尤其先前河南傳出用紅碼限制銀行存戶的行動,更令港人不安,但官員說,不用擔心。

 
香港行會成員高永文:「(日常生活)身份證出生日期這些,很多要提供給別人,所以所謂實名制我自己一點也不抗拒。」

比起質疑健康碼擾民,也有學者質疑,香港這波疫情再起,眼看著單日新增確診,又要突破五位數,但港府各單位,卻好像不干自己的事。

香港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我跟醫管局的同事說,(他們)會說不關醫管局的事,我與衛生署同事談,又指我可以問醫管局。」

香港學者認為,這波疫情,可以算是先前第五波疫情的延伸,但更麻煩的是,多了BA.4跟BA.5變異株,可能更難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確診#健康碼#黃紅碼#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60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