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市民掛五星旗需繳費 港府挨罵後改口免收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20:21
香港近日掀起懸掛中共五星旗。(圖/中央社)
香港近日掀起懸掛中共五星旗。(圖/中央社)

香港近日掀起一場懸掛中共五星旗需要向政府繳費的小風波,平均每面旗幟收費港幣120元;捲入事端的政府部門被批評「荒謬」後,改口表示豁免收費。

綜合本地媒體的報導,事件起因是去年中國十一「國慶」時,香港一批市民在新界多條公路懸掛五星旗慶祝,而他們事前依照規定,向官方路政署提出申請。

 

無論是節日或平日,本地經常有人或團體向房屋署、地政署和路政署等官方部門申請在其所管轄的地方懸掛物品,而房屋署和地政署一般都是免費的。

至於路政署,有時會收取費用,因為它需要派人巡視道路,以免有關物品影響道路安全,所收費用是巡查費,但也有權豁免收費。

路政署日前卻向相關市民發出收費通知,指他們去年懸掛了1214面旗幟,為期20天,需要繳付港幣14萬5680元(約新台幣56萬元),平均每面旗幟要付120元。
 

相關市民十分不滿,近日向媒體公布事件,引起社會一番熱議和不滿,其中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更致函行政長官李家超,促請關注事件。

該會強調,市民在節日懸掛「國旗」是表達愛國情懷,收取費用是荒謬的決定。

事件經報導後,路政署已向相關市民表示,將會豁免收費,相關程序正在進行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中共#五星旗#政府#繳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4

0.1367

0.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