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0元雪糕!陸民眾:超解暑 買完心已涼了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9:53

大陸這幾年雪糕價格水漲船高,一支甚至賣到300塊台幣,但原料再高檔,成本也就20塊台幣左右,毛利高,難怪各個博物館、博覽會、公園,連茅台和北京故宮都推出雪糕產品,很多甚至都不明碼標價。

圖/翻攝微博

 
鍾薛高雪糕廣告片:「知道為什麼這裡叫聚義廳,就是讓大伙聚在一起搞事情,辛苦兄弟們一直替天行道,今天就隨大哥我來分個糕。」

這是大陸現在最紅的雪糕牌子鍾薛高,2018年才在上海起家,2021年因為一隻雪糕賣300塊台幣被嫌貴,老闆反嗆愛要不要隨便!讓這個品牌更火了,這幾年大陸雪糕越賣越貴,一根90至150塊台幣很正常,因為貴現在還流行不標價!

成都民眾:「你看上去包裝也不怎麼好,一拿過去(結帳)幾十(人民幣),你不買也不好,你買了覺得很心痛,真的就是這種感覺。」

 
大陸網友自嘲雪糕最解暑,因為結帳後還沒吃心已經涼了,看準年輕人打卡心態,只要把雪糕賦予文化意義,例如博物館雪糕故宮雪糕,再找網紅炒作一下,再貴都有人買!

中國食品產業分析師朱丹蓮:「所有的渠道商都願意賣,高毛利的高端的冰淇淋,利潤也是驅動整個渠道商,再推高整個冰淇淋的售價。」

現實是一根用料再好的雪糕,成本不過約20塊台幣。

大陸央視新聞:「據一位長期從事雪糕生產,的專業人士透露,雪糕的生產成本其實並不高,即便是一款高端雪糕,使用了高品質的原材料,生產成本也就4至5塊錢(人民幣)。」

這麼好賺難怪大陸一年增加3000多家雪糕廠,就連賣酒的茅台,賣醋的恆順老企業都加入,但大陸經濟學家分析,跨界聯名的網紅雪糕,由於差異化產生的高溢價,未來三年等待泡沫化之後,將會回歸雪糕本身的口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雪糕#解暑#鍾薛高#標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43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