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顧清零?中國大陸南方爆發流感 抗病毒藥竟賣到斷貨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5:57
大陸南方多省市出現流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南方多省市出現流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南方多個省市此前發出流行性感冒緊急預警,近期不少中國網友表示,發燒門診有人滿之患,連夜大排長龍。廣州媒體更報導,市民紛紛到藥房購買抗病毒藥物奧司他韋導致斷貨。

澎湃新聞25日報導,據中國國家流感中心公布的訊息,6月南方省份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持續上升,部分省份進入夏季高發期。6至12日一週內,南方省份哨點醫院報告的流感樣病例占門診量5.8%,高於前一週5.1%水平,也高於2019至2021年同期水平,創下近年來同期新高;病毒以甲型H3N2流感病毒為主。

 

不少中國網友在社群平台微博表示,近期發燒門診有人滿之患。有網友說,最近發熱門診大排長隊,甚至凌晨還有人帶著小孩求醫;在醫院戶外等了3個多小時才能進入發燒門診,但仍要做核酸、取號及等報告。

該網友表示,有位媽媽說她的孩子發燒40度,能不能先進入門診,但旁邊的人說,「大家都很難受,都排了3個多小時」。

另一名網友表示,兒童醫院的普通發燒門診也擠滿求診的兒童,醫生說這波流感挺厲害,之前治療流感的奧司他韋(Oseltamivir,商品名:克流感Tamiflu)連兒童醫院都缺貨,近日才補充貨源。
 

廣州交通電台官方微博26日報導,廣州出現夏季流感高發期,醫院發熱門診人數激增,到藥房買奧司他韋的市民增加,導致斷貨。

金融時報此前報導,中國只顧清零防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缺乏資源對抗流感。

廣東省汕頭正爆發流感,一名衛生官員向金融時報表示,當地政府仍以防控COVID-19疫情為首要任務,將所有資源投放於防疫上,缺乏資源對抗流感,包括為民眾接種流感疫苗。

一些中國衛生官員警告,若只集中對抗COVID-19疫情,可能之後對流感爆發會措手不及,導致數以萬人死亡。

報導引述中國疾控中心國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17日警告,高傳染性的甲型流感會在今年底令醫療系統出現沉重壓力。

香港大學病毒學家金冬雁向金融時報表示,因為過去2年中國不少城市都實施封城,人們少了外出,也少了感染流感及其他傳染病的機會,因而缺乏天然免疫力,下一波流感會較以前嚴重。

報導指出,根據多項研究數據,中國每年有9萬至20萬名老人死亡與流感相關;迄今中國官方公布的COVID-19染疫死亡人數有5000多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新冠肺炎#流感#防疫#抗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85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