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將出席七一 林鄭月娥:彰顯對香港的重視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5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5 16:30
習出席七一林鄭月娥彰顯對香港的重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出席七一林鄭月娥彰顯對香港的重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華社今天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週年大會暨下屆政府就職典禮。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這充分彰顯北京對香港的重視和支持;候任特首李家超則說很振奮。

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又是香港新任行政長官及主要官員宣誓就職之日,外界關注習近平是否赴港參加相關慶祝活動,但由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加上近日有候任港府官員確診,有港區人大代表因此推測習近平屆時可能以線上方式出席活動。

 

官媒新華社上午公布,「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林鄭月娥和李家超也隨及表示,對習近平出席慶典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林鄭月娥說,過去5年,香港特區在習近平親切關懷和中央大力支持下,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今年是香港回歸25週年的重大日子,習近平出席慶祝大會暨下屆政府就職典禮,充分彰顯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和支持,她代表香港特區致以衷心感謝。

李家超則表示,習近平出席慶祝回歸大會暨下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正值香港從「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意義重大,大家都感到很振奮。
 

5年前的「七一」,習近平於6月29日至7月1日期間赴港,除了出席香港回歸20週年暨第5屆政府就職典禮,並有視察行程。

但今年新華社未公布具體時間,有分析指可能與疫情有關。香港第5波COVID-19疫情近日升溫,截至昨天為止,已連續10天確診破千例。

分析表示,除了疫情因素,港府更將嚴防恐怖襲擊,因為在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後,警方沒收了不少炸戰和武器。(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習近平#香港#七一#林鄭月娥#香港回歸#特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67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