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快滅頂 浙江水淹及胸 主人忙鬆繩救牲畜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5:17

大陸北方高溫破紀錄,南方豪雨成災,許多地方的降雨量也紛紛破歷史紀錄,例如江西50年一遇的大洪水,廣東韶關六月累計雨量是往年同期的三倍多。

圖/翻攝自微博 中国消防

 
浙江衢州河水倒灌,都快淹到牛隻的鼻子了,養牛場的員工在水深及胸的牛棚中,忙著解開繩子讓牠們脫困。

養牛場員工:「我要給牠鬆開,(鬆開是吧)對(要多少時間),5到6分鐘,(救生衣穿好救生衣)。」

鏡頭轉到江西,行人手拉手,設法徒步越過滾滾洪水到高處避險,過程險象環生,橋墩只剩下上半部,江西的鄱陽湖也超過了警戒水位,是50年一遇的大洪水。

 
大陸央視記者鄢俊琪:「這一輪洪峰,我們這裡監測到的水位,大概是達到32.26米,已經超過我們警戒水位,大概6米左右,是我們超歷史的最高紀錄。」

救援人員:「這上面上不去嗎?(不行)有小孩嗎。」

至於廣東韶關這次淹水的重災區,有兩名小孩獨自在家兩天無法聯繫上,救援人員划橡皮艇抵達後爬上25樓。

停水停電兩名小孩兩天靠西瓜和餅乾充飢,另外還有住戶在陽台等待救援,救援人員挨家挨戶幫忙撤離。

大陸央視氣象主播:「譬如廣東韶關6/1到6/20,累計降水量是達到738.8毫米,是當地長年同期降水量的,三倍還要多。」

廣東韶關全市73鎮街,1萬4000人受影響,已經設置了60多個民眾安置點。

上游來的洪水加上當地豪雨,也讓廣東西江賀江發生江水倒灌,不只韶關廣東肇慶也變成一片汪洋,連日的災情大陸南方降雨告一段落,22日雨區北移到大陸西南西北東部,換北方地區留心豪大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大陸#牲畜#牛#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068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