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業難!職位「全要求黨員」 陸大四生怨:快畢業才發現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19:21
陸大學生入黨被視為求職捷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陸大學生入黨被視為求職捷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學畢業生面臨「就業難」。有大四學生抱怨,都快畢業才發現職位「全要求黨員」,哪來得及入黨?另有學生認為,在「內卷」激烈下,有共青團員和中共黨員身分能增加競爭力。

香港01製作的「京港青年有話說」系列專題,今天推出以「港生看共青團:加入能幫助就業,更關乎紅色江山」為題的報導,提到一名在北京就讀大學的港生,在描述自己對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共青團)的見聞時,提到上述內容。

 

這名港生指出,中國青年選擇在就學期間加入共青團普遍有3種心態。一是認為自己得到了「承認、榮耀」;二是真的希望通過入團去「建設祖國」;三是默認這是加入中共的「必由(必經)之路」。而1名中國同學告訴他,「身邊這些優秀的同學都是『團員』的情況下,『團員』身分就是一種認可」。

這名港生表示,他的這位中國同學接著說,而且(中國)現在「內卷」(內部競爭)激烈,「團跟黨的身分確實能為我們增加競爭力」。

他認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慶祝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大會講話中提到,特別要注重從優秀共青團員中培養和發展黨員,「確保紅色江山永不變色」。所以從某方面看,入團能被看作香港中學校園裡像是Student of the Year的獎勵,但又能「為你的就業發展,提供比較明顯的作用就是了」。
 

這名港生提到,在中國擔任很多職位,確實需要黨員的身分,因此每逢求職季都會看到「最近好煩!都快畢業了發現全要求黨員!我哪還來得及入黨」等類似怨言。因此,當中共黨員身分成為一種「硬通貨」時,便很難證明自己不是「功利入黨」。

他指出,各校的共青團委,會為學生提供許多「政治課堂」,包括2018年3月初起在各個團支部內全面實施的「青年大學習」行動,可視為網路學習App,構建了「導學、講學、研學、比學、踐學和督學六位一體的學習體系」。

此外,還有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線的中共中宣部「學習強國」網上學習平台,是貫徹落實習近平關於「加強學習、建設學習大國」指示精神,並推動「全黨大學習」的「有力抓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學生#大學#畢業#工作#入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75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