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不及上海解封 「離滬大潮」嘆不如歸去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顏瑞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9:44

大陸的上海歷經超過兩個月嚴密的封控之後,終於要從明天(6月1日)凌晨開始,恢復城市運作,然而很多人已經等不及,決定想趕快搭車離開返鄉,也因為急著離開的人太多,在上海虹橋車站外,到今天還有人露宿街頭,連車站都擠不進去。

圖/翻攝微博

 
虹橋車站人員:「打開手機掃場所碼依序進站。」

想進虹橋車站,離開上海,除了車票,你還要有限期內的PCR陰性證明,很多人湊不齊所有條件,只好露宿在站外,慢慢等。

滯留上海外來人員:「舒不舒服總比沒有好,總比躺在地下要好一點,沒辦法,就相當於是住個小賓館。」

 
大陸媒體報導,半個多月來,被卡在虹橋車站外的離滬大潮,人越來越多。

滯留上海外來人員:「我們沒有回去,我們是沒地方去,因為我們現在工作沒工作,被關了這麼久,就沒有地方住,居家(辦公)在上海居家,跟在老家居家一樣,還不如回老家嘛。」

曾經追逐的上海夢,因為突如其來,一關就是兩個月的封控,收入完全中斷,盡管6月1日官方就要解封,但他們說,已經等不了了,不如歸去。

滯留上海外來人員:「讓時間抹平了一切,也可能會忘記是吧,但是說實話,在上海,這次受傷的人確實比較多。」

上海民眾:「師傅今天巨鹿路上全都拆了是吧!(嗯!)真棒、真棒!謝謝您。」

根據彭博社報導,6月1日起,上海2500萬人口中,大約2250萬人可以恢復自由,但這場封控,也改變了許多上海青年的生活觀,有人決定回老家,有人想提早退休,甚至有人就此決定不生小孩,以免哪天,他們也要遇上這一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封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404

0.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