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種後罹血癌 陸「30省患者」公開信控訴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8:56

中國大陸新冠疫苗最近引發爭議,在網路上流傳一封聲稱是來自30個省患者的公開信,說他們都是在接種大陸科興疫苗之後,罹患急性白血病(血癌),這項控訴引發大陸輿論關注,大陸防疫專家則表示,目前不能證實彼此間的關係,正在進行科學研究。

圖/翻攝自twitter @xiaoluniuniu

 
微博近日出現一封來自「30個省份患者」的公開信,稱他們接種完新冠疫苗後罹患血癌,接種的疫苗以大陸科興為主,多數人打了兩劑後出現症狀也有人只打一劑或打三劑,年齡介於3到70歲都有,接種前他們身體健康,沒有家族遺傳病史,周遭也沒有污染或從事過放射工作,對此大陸疾控中心表示,已成立專家小組做相關調查。

大陸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包括接種疫苗的資料就是大家非常關心的,其次也包括他既往史,就是既往患過什麼樣疾病,還有就是他一些臨床表現。」

公開信中提到患者求助無門,連記者和律師都跟他們說,疫苗副作用他們不能報導,律師也不能代理訴訟,目前整起事件已引起廣大注意。

 
而疫情下上海警方破獲一起150萬枚口罩,使用違規材料,不僅造成帶子易斷,還會有呼吸困難問題。

上海警方:「在被當地藥監部門檢測為,不合格產品的情況下,仍以八折左右的價錢,私下銷售給中間商郭某湯某等人。」

至於北京則連續發現第三起,違規核酸檢測案件。

北京公安局副局長潘緒宏:「該公司為了節約成本加趕進度,在明知超量混檢可能導致檢測結果失準的情況下,仍然採取多管混檢的方式進行檢測,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

違規的北京核酸檢測實驗室已被吊銷執照,負責人共8人則依刑事罪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中國大陸#血癌#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01

0.2073

0.4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