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交叉感染無法天天洗澡 上海澳門學生等三個月終盼來專機返鄉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9:12

上海單日新增264例,疫情緩和以後,雖然逐漸開放,但在上海求學的澳門學生,因為在校「閉環管理」三個月,雖然學校有提供三餐和物資,但無法天天洗澡,讓他超想返回澳門,偏偏目前沒有直航航班,努力了三個月,終於盼來澳門政府要採用專機模式,把在上海的上百位澳門學生接回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捧著飯盒,窩在宿舍裡,他是在上海念書的澳門學生,被封閉管理3個月。

在上海澳門學生劉同學:「基於防疫的需求,就不能日日洗澡,這個確實是有點麻煩。」

因為宿舍只有一間澡堂,避免交叉感染,被迫輪流洗澡!現在疫情控制後,大學生紛紛返鄉,澳門政府將安排「特別航班」,自費票價近5000台幣,載回100多名澳門學生。不用再迂迴繞道,千里奔波!

 
在上海澳門學生劉同學:「他們都是和其他大陸學生一同搶票,以及到達廣州廣東地區,因為我們的證件是比較特別,所以總體來說,在沒有直航的航班下,我們澳門學生在回家的過程中,是一場博弈真的不容易。」

每天都有大批人潮離開上海,因此有人藉機想非法撈一筆!

上海警察vs.乘客:「把窗搖下來,你們兩是幹嘛的。」

後座乘客沉默,後車箱裝著行李箱,員警發現沒有通行證的車輛,違法載客!

上海警察vs.乘客:「他可以送虹橋(機場),(你們兩個人怎麼付費),就是(多少錢)訂金先付一半。」

這名駕駛,向乘客收費每人約2000多台幣,開往虹橋車站的路線,讓他一個月賺超過26萬台幣,如今被抓包,面臨行政處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上海#學生#防疫#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53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