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核酸檢測員行業搶手 日薪近9千元卻一人難求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20:54
陸核酸檢測員行業搶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陸核酸檢測員行業搶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下令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鐘核酸檢測「採樣圈」,媒體報導核酸檢測員成為搶手行業,日薪最高達到人民幣2000元(約新台幣8800),但卻面臨一人難求困境。

根據中國新聞周刊14日報導,目前至少有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武漢、大連、南昌、蘇州等17個城市,對進入公共場所要求核酸證明。而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進一步宣布大城市將建立步行15分鐘核酸「採樣圈」,多地開始緊急招募採檢人員。

 

中國新聞周刊報導,目前核酸檢測員日薪最高已經達到人民幣1000至2000元,而有護士證的採樣員日薪也可達人民幣300至600元,但依然面臨一人難求的困境。

有招聘公司對中國新聞周刊表示,五一之後,接到不少核酸檢測公司需求,要招聘大量符合條件的核酸採檢人員。不過成為核酸檢測員或採樣員的門檻不低。除了學歷要求,還要求有臨床檢驗技術人員(PCR證)及護士或臨床執業醫師等證照。

一位多年從事醫學檢測工作者透露,如果有PCR證以及擁有檢測中級及以上職位者,又願意調去異地工作,日薪1000元不難達到,部分地區甚至開到2000元的日薪。
 

這篇報導指出,最近不少護士辭職,轉全職做核酸工作。也有些部分公立醫院護士,利用輪休去做兼職。只有護士證的採樣員,在北京目前日薪一般為300至600元,但最近由於需求激增薪資有上揚。

招聘公司說,目前由於符合資格的採檢人員稀缺,有招聘廣告甚至打出工作一天也行,顯示常態化核酸檢測隊伍極需相對穩定的人員。

上海證券5月9日發布行業周報稱,僅考慮城市人口,全國範圍內至少將新增75萬個檢測點,需要核酸採檢員至少在百萬人以上。

不少業內人士都認為,相比局部封鎖,常態化核酸檢測是較優的選擇,因為後者能在傳染早期快速識別、精準防控,保持更大範圍內經濟和社會生活的正常運轉。但如果常態化核酸檢測成為必然選擇,組構專業隊伍就成為不可迴避的話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上海#疫情#快篩#PCR#核酸檢測員#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86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