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對手得票率99% 李家超當選香港特首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8:40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今天上午展開投票,唯一的候選人李家超,在1428名投票選委中,取得1416票,當選香港第六屆特首,而在投票所外,香港警方絲毫不敢大意,派出超過六千名警力。

圖/翻攝自微博

 
香港選委:「我現在宣布唯一候選人李家超先生,在上述選舉中當選。」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受到中聯辦唯一支持,也是唯一的候選人李家超,毫無意外,在1428名選委投票中,獲得1416票,得票率超過99%,成為香港史上,得票率最高的特首。

香港特首當選人李家超:「衷心感謝每一位選委,無論支持我或不支持我,我都衷心感謝。」

 
香港抗議人士:「人民大於國家。」

投票場外,3名抗議群眾,舉著布條,上面寫的是,已經很久沒人提過的「一人一票選特首」。

只有3個人抗議,但香港警方可不敢大意,投票所外的路邊,天橋上,全都有港警站崗,馬路上架設汽車阻絕裝置,周邊重要路口,甚至海底隧道的對面,都有警察攔檢盤查,總計動員六到七千名警力。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我們一定要確保整個活動,在安全和有序的情況下進行,我們一定要作出適當部署。」

港媒分析,出身警界的李家超,不像前幾任特首,有豐富的政經背景,預料他就職後最重要工作,就是遵照北京指示,推動基本法23條立法,還有香港國安教育等,緊縮香港管制的政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香港#特首#李家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49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