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控「次生災難」橫生 上海官方:動態清零堅定不移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5:06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採嚴格封控措施,卻釀多起「次生災難」。上海市官方強調,堅定不移執行動態清零總方針,全力推進疫情社會面清零攻堅。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17日上午舉行,官方於會上作上述表示。

 

據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上海發布」,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指出,在風險人群中發現的陽性感染者比率在下降。這兩天發現的陽性感染者人數依然處於高位,但相對維持穩定。

據官方數據,截至4月17日上午9時,上海市累計排查到在滬密切接觸者34萬106人,均已落實管控,其中28萬6683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餘正在檢測中。

上海市官方強調,堅定不移執行動態清零總方針,全力推進疫情社會面清零攻堅。聚焦重點、分區分級,實施核酸篩查為主、抗原篩查為輔的方式,對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的人員實施全員檢測篩查,並將依據階段性篩查結果,動態調整3區劃定,努力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
 

官方呼籲,符合條件的老年人在小區解封、附近接種點開放後儘快接種疫苗,全程接種滿6個月後再加強接種,可產生更好的效果。

上海市採嚴格封控手段應付疫情,從中衍生出多起「次生災難」,包括慢性病患者未能按時洗腎後不幸身亡、病人因為缺乏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求診被拒、病患在醫療壓力滿載下叫不到救護車等。對於亂象橫生,官方仍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定不移。(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上海#新冠肺炎#疫情#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97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