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任特首換人! 香港恐成中國與國際鬥爭陣地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9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9 15:51
香港前政務司長李家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前政務司長李家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前政務司長李家超預料會成為下任特首。分析指出,這反映北京將國家安全及政權安全放在壓倒性的位置,未來香港會成為中國與國際鬥爭的陣地,治港大方向會愈來愈緊。

李家超8日晚宣布正式參選香港下屆特首選舉,預料他是唯一參選人。

 

香港中國問題專家劉銳紹8日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若李家超當選反映北京將國家安全及政權安全放在壓倒性的位置,北京擔心外來和本地各種不穩定因素仍會擾亂香港,並可能輻射到中國大陸,所以必須找一個有相關履歷的人當特首,領導「穩定壓倒一切」的工作。

若李家超當選也反映他與中國大陸公安和政法系統接觸多時,獲得一定信任及合作經驗。

劉銳紹又表示,「香港問題不單純是香港問題,而是中國問題,未來香港會成為中國與國際鬥爭的一個陣地」,各項治港措施也可能會愈收愈緊,這也要視後續中國與西方國家的關係發展如何。
 

他舉例說,如果中國與西方國家關係轉差,不排除在中國大陸的發生外籍公民遭關押事件,也會在香港發生。

香港星島日報早前報導,3月初卸任中國駐巴西大使的楊萬明,將擔任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

劉銳紹表示,北京過去多次安排來自外交系統的官員,參與管理香港事務,包括曾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的王光亞出任港澳辦主任,顯示「北京從國際鬥爭的角度看待香港」。

劉銳紹又稱,未來北京治港大方向會愈來愈緊,新特首只會從緊執行,這樣無法妥善解決官民的根本矛盾。

對於李家超處理疫情、民生及國際金融事務的能力,劉銳紹表示,香港處理疫情仍會緊跟中國大陸的方針,由中國大陸主導,香港只是執行。

他認為,目前無人能回答李家超是否有能力處理民生及經濟事務,一切要待他上台後用行動回答。從北京角度,只要一切穩定,經濟還是可以發展上去。

另外,有分析指出,現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未宣布不競逐連任前,香港政圈有不少傳聞,包括特首選舉押後一年,甚至前任特首梁振英有意捲土重來等,顯示北京不同系統及勢力都在布局。
 

直至特首選舉提名期開始後,李家超才宣布參選,顯示北京在特首人選上一直舉旗不定,而李家超未必是早已獲北京高度信任及完全滿意的人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特首#前政務司#李家超#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958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