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露天、殯儀館安置 陸「就地隔離」手段惹議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9:50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延燒,各種強制隔離措施成為主要的防疫手段,但其中卻也頻頻有人被「就地隔離」在環境惡劣的地方,困在貨車上甚至殯儀館裡的人都有。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遭隔離民眾:「(被隔離到)到垃圾桶裡了,沒毛病也變有毛病了。」

說是要隔離,卻被帶到這個像是垃圾堆一樣的地方,除了幾頂遮陽傘跟行軍床之外,就是一個毫無遮蔽的公用茅坑,大陸這位大爺氣得破口大罵。

大陸遭隔離民眾:「把我們丟在垃圾桶連人性都沒了。」

 
還有許多地方,一傳出確診「就地隔離」,這名剛好到殯儀館工作的男子,就當場住下來了,他苦中作樂,說還好自己分到了最大的一個廳,還有很多貨車司機,開車開到一半,就被隔離了。

大陸民眾:「大叔吃飯,13個大貨車司機困了好幾天了,也沒有飯吃。」

連日來,大陸微博上街連傳出,各種遭到就地隔離的求救影片,但更令人擔憂的是,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上海浦東一家老人醫院,已經傳出老人先後確診病死的消息,大陸官方也坦言,大陸80歲以上人口接種率依舊不夠高,打完兩劑的僅有51%,完成三劑接種的人更只占20%。

北大第一醫院感染科主任王貴強:「包括吉林這次疫情,就是重症的病人甚至死亡的病例,都是沒有接種疫苗的,或是接種疫苗的比例非常低。」

另一個問題,是香港大學研究顯示,大陸國產滅活疫苗保護力不足,打完3劑BNT後六個月,保護力還有77%,但如果打的是科興,就只有8%,這也被認為是大陸堅持動態清零政策,而無法跟病毒共存的主因,而剛剛熬過疫情高峰的香港,則準備要展開第四劑疫苗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疫情#就地隔離#殯儀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25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