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爭後 北京烏克蘭餐廳網紅搶打卡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6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6 20:55

俄烏戰爭開始後,北京唯一一家烏克蘭餐廳,登上熱搜榜單。許多人都抱著嘗鮮、好奇的心情來消費。但相較於民眾的熱情,店家卻異常低調,不但把晚上的歌舞表演取消,門口還站著身材高大的男子,輪班看守。

圖/TVBS

 
一刀切下,就噴出濃濃香味的烤盤腸,還有這道,用馬鈴薯、紅蘿蔔燉煮的紅菜湯,通通都是烏克蘭的經典特色菜。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北京唯一的烏克蘭餐廳,不只菜很用心裝潢也很講究,它們牆壁上,有很多當地(烏克蘭)畫家的作品,桌椅也選用木質的,屋頂(天花板)還特別塗成暗紅色,充滿濃濃的異國風情。」

從菜餚到裝潢,都是想讓消費者,能感受一秒穿越,身在烏克蘭吃飯,這家在北京,主打烏克蘭風情的餐廳,已經開業超過20年,近期因為俄烏戰爭爆發,成為網紅打卡聖地。

 
圖/TVBS

北京民眾:「(俄烏衝突)它是一個熱點事件,大家可能就是蹭這個熱點事件,就想去那邊(餐廳)打卡,或者是聲援烏克蘭吧!」

北京民眾:「大家生活太安逸了,想去感受一下戰亂的感覺,(那你自己想去嗎)我不想去,(為什麼)因為我不安逸。」

俄烏衝突,意外讓北京烏克蘭餐廳,衝上熱搜名單。還不到用餐時間,門口已經坐了好幾排等位置的消費者。但相較於民眾的熱情,店家卻異常低調。

北京民眾vs.北京烏克蘭餐廳服務生:「你們六點那個表演還有嗎?我們沒有表演了。」

圖/TVBS

過去假日晚上,烏克蘭籍表演者獻唱,是餐廳最大賣點。現在店裡,即便海報上還宣傳有表演,但其實在俄烏戰爭爆發後,就已經取消。除了歡樂的樂聲沒了,來用餐還多了不尋常的壓力。

北京烏克蘭餐廳外男子:「掃完了(健康碼)就可以直接進去。」

 
餐廳營業時,大門都會有,沒穿制服的男子緊盯。大陸官方對俄烏衝突,宣稱保持中立立場,當地餐飲業者,開門做生意,宣傳態度,跟著轉為保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烏克蘭#餐廳#網紅#打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08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