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烏反戰 加駐華使館遭噴漆、陸學者挨轟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3:42

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大陸網路輿論卻明顯偏向支持俄羅斯,這兩天,陸續有大陸學者跟節目主持人發起反戰倡議,結果不但po文被刪還遭到網民謾罵,就連在北京的加拿大使館外牆掛上聲援烏克蘭的看板,也被人噴漆。

圖/翻攝自@r_karlisTwitter

 
TVBS攝影記者朱光弘:「這底下貼起來,就是被噴漆的地方(對)。」

藍黃相間的烏克蘭國旗配色,上面寫著「我們支持烏克蘭」,這是掛在加拿大駐北京使館外牆上的看板,結果上面被人噴漆,用英文髒話,謾罵北約組織。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在前方就是加拿大的駐華大使館,儘管現場有非常明顯的便衣守衛,但是在3月2日下午,卻遭人突破防線噴漆抗議。」

 
不只外國使館遭殃,大陸跟香港五位知名歷史學者,連署表態,強烈反對俄羅斯發動戰爭,結果文章被刪除,還有大陸網民不斷謾罵,說學者書都白讀了,還有人說難怪當年要有文革,另一名大陸知名主持人金星,一樣在微博上表態反戰,也同樣惹來刪文謾罵,不過這樣的情緒,也為還身處烏克蘭的中國人,帶來風險。

大陸央視記者vs.中國留學生:「(一名華人)搬運行李的時候,被誤以為是搬運軍事物品,就被掃射了腰部中彈。」

連日來,接連傳出有中國大陸僑民遭到烏克蘭人槍擊,許多人選擇撤離,但這條路,也不好走。

烏克蘭中國僑民:「現在在摩爾多瓦和烏克蘭的邊境上,車隊壅堵的情況特別嚴重,剛剛那個位置至少距離我們有3公里左右。」

有大陸網民形容,一場發生在俄羅斯跟烏克蘭之間,卻在中國掀起「窩裡鬥」,有人支持俄羅斯,認為真正挑起戰爭的是美國人,但也有人提醒,俄羅斯也侵佔了中國的土地,還沒有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網路#輿論#俄羅斯#網民#謾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928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