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春節群聚造成傳染 北京提倡聚餐2小時內結束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10:27
北京政府籲春節盡量不要聚餐,降低疫情傳播可能。
北京政府籲春節盡量不要聚餐,降低疫情傳播可能。

北京近來陸續傳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案例。適逢農曆春節,官方今天發布聚餐指引,提倡非必要不聚餐,若要聚餐,人數控制在10人以下,並在2小時內結束。

目前北京的COVID-19疫情仍嚴峻,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29日北京再新增20例本土確診。為減少群聚造成交叉感染風險,北京市官方宣導「少聚餐,年夜飯在家吃」。

 

根據北京日報、中新網報導,北京市商務局30日發布「春節期間餐飲經營場所用餐指引」,提倡在春節期間減少不必要的聚餐,「能不聚則不聚,能少聚則少聚」。

根據指引,如果民眾仍要外出聚餐,應妥善控制用餐人數和時間。「家庭私人聚餐一般控制在10人以下,聚餐時間一般控制在2小時以內,避免長時間聚餐聊天。」

指引也要求餐廳的經營者要負起疫情防控的主要責任,督促顧客落實戴口罩、測體溫與掃碼登記等要求,同時也應要求顧客做好個人防護,離開座位或包廂時戴好口罩,注意衛生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
 

此外,在顧客離開後,經營者必須針對桌椅和包廂內洗手間進行全面清潔消毒。

指引同時要求,餐廳不應舉辦群聚性的促銷活動,並要按照規定加強進口冷凍食品、水果的管理,防堵各類風險。(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京#春節#防疫#聚餐#COVID-1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11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