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表最嚴防疫 美駐華外交官難接受擬撤離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9:00

大陸今天(26日)再新增44例本土確診,隨著疫情升溫,多地防疫升級。根據路透社的報導,部分駐華的美國使領館人員,由於無法接受大陸嚴格的防疫隔離政策,要求撤離。

圖/翻攝自微博

 
上海防疫再升級,25日開始,入境人員解除14天集中隔離後,得再接受健康監管,每天早晚都得量體溫外,呼籲監測人和同住人,非必要不外出。隨著冬奧進入倒數,大陸多省防疫措施,沒有最嚴,只有更嚴。對此英國路透社報導,美國駐華大使館,25日要求美國政府,批准有意離開大陸的外交人員和家屬離境,理由是使館內,有四分之一的人不滿美國政府,沒能力或不願意為他們和大陸官方爭取,豁免嚴格的隔離措施。

TVB新聞:「(美外交人員)需要和一般民眾一樣,到中央設施集中隔離數周,萬一確診新冠病毒,就要到發熱門診求醫,和年幼子女分開。」

路透報導引述知名人士寫到,美方外交人員的防疫底線,是居家隔離。其餘皆不能接受,對此,在美國政府都還沒證實前,大陸外交部搶先回應表示,中國無疑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從最安全得地方撤出,只會極大增加美方人員感染風險,對於外交人員「授權撤離」,中方已向美方表示嚴重關切和不滿。

 
CNN記者:「寵物搭乘私人專機,這看似好笑的奢華之旅,但自從疫情爆發後,私人寵物專機業務,現在在香港正流行。」

香港飛紐約的寵物專機,一趟要價2萬2千美元,約合台幣61萬,現在竟然一位難求,這是因為香港爆發倉鼠感染病毒後,官方撲殺了超過2千隻小動物,這讓不少飼主擔心害怕,即使砸重金,也要火速把毛小孩送出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大陸#美國#確診#疫情#駐華#外交官#擬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445

0.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