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削減新能源車補貼30% 特斯拉漲價因應


發佈時間:2022/01/04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20:13

近幾年,中國大陸力推新能源汽車,不過現在成長速度恐怕出現變化,因為從今年元旦開始,大陸新能源車國家補貼削減3成,最直接的影響,就是特斯拉馬上宣佈漲價。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才剛跨完年,大陸消費者發現,特斯拉漲價了!尤其MdleY一口氣漲了人民幣兩萬一,和台幣超過9萬。

大陸記者vs.特斯拉業務員:「(同樣的車啊),(就是過了1月1號就漲價了是吧),對,Modle3也漲了1萬元。」

特斯拉漲價,是因為大陸從去年開始,逐年遞減對新能源車的國家補貼,本來續航力3百到4百公里的車款,補貼人民幣1萬3,超過4百公里補貼1萬8,今年一口氣砍掉30%,明年更要完全取消,但多數的大陸車廠,都不敢學特斯拉,說漲就漲。

 
比亞迪汽車業務員,28萬7千5就是已經享受過國家補貼之後的,(它這國家補貼是補多少錢啊),兩萬塊錢(人民幣)左右,基本上每年(補貼)都在削減,但是價格一直沒變,就是廠家一直在兜底。

少了國家補貼,又不敢漲價,就只能由車廠或經銷商自己吸收差價,問題是,大陸新興車廠,幾乎都還沒有實現營利,很多甚至是賣一輛賠一輛,業者坦言,壓力很大。

大陸新能源車經銷商:「那肯定會多多少少都有影響的,因為畢竟也是幾千塊,現在本身車企的利潤也不高。」

放眼未來,大陸媒體評估,今年可能還有不少人,會搶在有國家補貼的最後一年,下手買車,明年補貼完全結束,整個行業恐怕就要展開一次大洗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能源車#補貼#特斯拉#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54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