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措手不及!TVBS專訪西安台商 外出得憑證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9:40

西安疫情失控,緊急封城,當地台商與居民接受TVBS訪問,談到宣布封城的第一時間,確實有點不知所措。而現在每戶人家,每兩天才能有一人出門採買,還得取得地方官方發出的「通行證」。

圖/TVBS


 
架起鐵欄竿,把守交通要道,中國大陸西安23日零點起封城了!

西安台商黃潔如:「有點措手不及,因為沒有想到會,最後真的會封城,大家都沒有料到。」

在西安的台商黃潔如,是一名設計師,改成居家上班。

 
圖/TVBS

這張通行證上面註記姓名、性別,住哪個社區的哪間房,還有核酸檢測日期跟有效期限。每戶家庭每兩天憑證派1人外出採買,但,黃潔如住的社區,有人確診,連通行證目前都拿不到,只能下樓做核酸。

西安台青黃潔如:「還沒給我們通行證,也還沒有告訴我們,該怎麼去採購生活物資,還不知道這個怎麼弄,但是我們社區自己本身有便利商店,所以不會斷糧,東西都還非常地多,它一直在補貨。」

衛福部長陳時中:「(會不會比照武漢有包機載台商回來),這不會,武漢那時候事出突然,如果講西安的話,我想它內部有些風險在,不過它已經封了城,那的人就已經出不來了。」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新冠疫情蔓延2年,在中國大陸反反覆覆,11月初時大陸商務部通知各地,鼓勵一般家庭準備好,儲存好一定份量的應急物資,當時引發恐慌,但現在在西安是派上用場。」

西安居民劉玄:「平時吃的米還有麵。」

廚房內,柴米油鹽醬醋茶等調味料,冰箱內冷凍食品、蔬菜、肉類,早就塞滿滿。

 
西安居民劉玄:「當時買這些東西沒想應付這個(封城),我覺得應該問題不太大,1月份(疫情)就會差不多。」

西安居民很淡定,畢竟不是第一次封城,只要宅在家,配合做核酸,抗疫井然有序,疫情終會過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核酸#西安#封城#通行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1

0.1541

0.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