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行業年終破2億!業界證實「極少人有」 需符合2條件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0:19
2021接近歲末,大家最期待年終獎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1接近歲末,大家最期待年終獎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1接近歲末,辛苦工作了一整年,最期待的就是領年終!對此大陸上海一名網友聲稱,同事的同班同學從事「量化」產業,結果今年的年終竟高達5000萬元人民幣(約2.1億元新台幣),讓許多網友聽了目瞪口呆,對此有業界人士點出,要拿這麼高額的年終不是不可能,不過必須符合關鍵2條件,僅有極少數人領得到。

網友透露同事的同班同學年終有5000萬元人民幣(約2.1億元新台幣)。(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網友在微博貼出一張對話截圖,內容指出自己同事的同班同學從事「量化私募」,結果年終獎金竟高達5000萬元人民幣(約2.1億元新台幣),對方則回覆「今年量化爆表了」,消息曝光後掀起網路熱議,有人覺得5000萬太誇張,不過有業界人士指出對於頂級量化機構的個別核心員工而言,5000萬不足為奇。

更多新聞:高雄驚見「虐狗變態」!怪男強光狂射柴犬眼 恐怖行徑曝

根據《快科技》報導,大陸幾間頂級量化私募人士證實這個情況,指出這樣的年終獎金水平在業界其實並不誇張,但只有個別核心員工能拿到這種級別的年終獎金,而對於非頂級量化私募來說,千萬獎金就已經是天花板;《每日經濟新聞》則報導,若在規模足夠大的情況下,假如某頂級量化私募的自營盤規模為500億元人民幣,核心投研員工的模型提升整體策略收益,若提升1個點,收益就會增加人民幣5億元,分10%給團隊中的核心員工,也就是人民幣5000萬元。

 
量化交易開始於1980年代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許多網友看了天價年終,紛紛回應「啥時候我們搞科研的一線人員也能發年終獎,不要多,兩萬就行」、「量化交易讓散戶太難了」、「把稅繳了就行」;也有人幫忙解釋「量化私募」的工作內容,「大概就是用電腦自動炒股票的意思,快速買賣賺韭菜錢」、「就是幫忙炒股的,和基金經理類似」。

更多新聞:85歲謝賢遭假冒直播帶貨!網怒揭「假四哥」轟:丟臉

根據「元大期貨」官網解釋,量化交易開始於1980年代初,大型投資機構利用程式設計,將交易規則以程式語言定義,把交易流程系統化,至今有大多數的對沖基金(hedge fund)用到量化交易;簡單來說就是將自己的金融操作方式,以很明確的方式去定義和描述,透過程式回測驗證,評估後確認方法有交易優勢,再讓程式依照所設定的規則去執行交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量化#年終獎金#行業#金融#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064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