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控投資違規違法 遠東集團遭陸5省市查處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19:45

遠東集團在中國大陸投資多年,事業版圖遍及水泥、紡織跟百貨業,不過大陸官方今天宣布,大陸上海、江蘇等五省市的執法部門正對遠東集團展開,理由是他們在當地涉及環保、消防跟稅務等一系列違規違法行為,必須罰款並追繳稅款,消息曝光後,在台商圈跟大陸微博上都引發熱議。

圖/TVBS

 
紡織產線、水泥重工、百貨服務,都是遠東集團在中國大陸的投資版圖,董事長徐旭東曾是大陸官方招商的驕傲、指標性台商。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你投資的話,要以13億人口來計算吧。」

但,這大市場,現在讓徐旭東吃到苦頭!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大陸官媒新華社公布,遠東集團在中國大陸,5個省市的投資違法違規遭查處,引起台商圈熱議,不只認為說這罕見高調之外,也認為跟先前國台辦提到的,禁止支持台獨頑固份子的金主,在大陸賺錢有關係。」

圖/TVBS

北京台商:「他的確是有支持比較偏頗,於台獨立場的政治人物,沒有不透風的牆啦,就是提醒大家,你在正規經營的同時,事實上你的政治傾向,甚至你的行為舉止你都一定要規範。」

新華社報導中指出,遠東集團在當地投資的化織、水泥企業在環保、土地利用、員工健康、消防跟稅務、產品品質等方面,都存在違法、所以要罰款、補稅、限期改善,並回收閒置用地。

新華社報導說,遠東集團已經承認違規,除了罰款、追稅,還要「收回閒置用地」,有台商指出,跟政府拿地,卻沒稅收貢獻,可能遭檢舉。

圖/TVBS

在陸台籍律師沈杰:「在之前可能會因為他是台商,(違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他在查的時候,剛好有這些問題,觸法只是剛好而已。」

儘管大陸官方媒體報導,隻字未提政治因素,但回顧過往,台商大企業遭到大陸公開開罰的案例之罕見,讓台商跟大陸網民都覺得,遠東集團的受罰,並不單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違規#投資#遠東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57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