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股熱炒「元宇宙」概念 官媒發文警告:不可取


發佈時間:2021/11/12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7:5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財經官媒經濟日報今天針對「元宇宙」概念遭陸股熱炒發表評論文章說,「元宇宙」應是一項長期投資建設的系統性工程,其基本面有待時間驗證,短期熱炒並不可取。

「元宇宙」概念近來在全球資本市場被熱炒,陸股中的「元宇宙」概念股11月以來漲幅更高達60%至80%。深圳證券交易所日前為此向相關概念股公司發函,要求具體說明其本業與「元宇宙」的相關性、是否能形成穩定業務模式,以及是否存在「蹭熱點」行為等。

 

隸屬中國國務院的經濟日報(中國)文章指出,陸股「元宇宙」概念股近來受到資金追捧。客觀而言,「元宇宙」概念確實「畫了一張行業發展的大餅」,整合多種新技術而產生新型虛實相融的網路應用和社會形態,可能帶來長期投資機會。

但文章提到,反觀中國國內被熱炒的「元宇宙」概念股,大多為遊戲軟體公司,與國外網路公司的「元宇宙」概念相去甚遠。而一個讓遊戲更加真實的「元宇宙」,恐怕難以吸引資金持續注入。

文章說,要判斷行業是否具有成長性,首先要看應用終端(裝置)是否普及,能否建立虛擬和現實的聯繫,其次要有真實的內容建設及落地場景。
 

這篇文章提到,當「元宇宙」終端產品的銷量提升,帶動終端廠商、代工廠需求提升;內容公司開始提供出其他具有社交屬性的內容產品;不斷有新技術和公司對「元宇宙」的各個組成部分進行優化時,這個行業才「真正開始走向成熟」。

文章直指,「元宇宙」離進入尋常百姓家還很遙遠。過多的資金炒作題材概念,不利於資本市場健康發展。因此,監管部門應密切關注市場動態、關注帳戶聯動及異常交易,依法、依規嚴肅查處操縱市場行為,淨化市場生態。

元宇宙(metaverse)是指利用手機、平板電腦、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眼鏡等各類設備,以虛擬替身方式進入沉浸式的虛擬空間,在虛擬世界的活動中獲得更高級的真實體驗。(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股#元宇宙#大陸#概念股#遊戲軟體#資金炒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05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