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儲必需品引騷動! 陸商務部解答「因這件事」


發佈時間:2021/11/02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22:18
大陸商務部鼓勵民眾儲存必需品,以滿足日常生活和「突發情況」的需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商務部鼓勵民眾儲存必需品,以滿足日常生活和「突發情況」的需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商務部昨晚發布通知,提到鼓勵儲存必需品,以滿足日常生活和「突發情況」的需要,引來有關備戰甚至「攻台」的解讀。今天商務部官員澄清,這是基於菜價上漲、疫情等做出的工作部署。

央視財經及人民網晚間分別發出對商務部官員的採訪新聞,對網友的各種揣測及不安作出澄清。商務部消費促進司司長朱小良表示,商務部專門印發「關於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場保供穩價工作的通知」,目的是督促各地嚴格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指導商貿流通企業加強貨源組織,暢通產銷銜接,提前採購耐儲蔬菜,與基地簽訂蔬菜供貨協定。他說,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各地生活物資貨源充足,供應應該完全有保障。

 

商務部研究院流通與消費研究所副所長關利欣表示,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場供給和平穩運行是商務部的重要職責之一,「商務部每年都會例行發布消費市場保供穩價的工作通知」。她說,此次「通知」基於今年秋冬季節自然災害頻繁發生、蔬菜價格波動上漲、COVID-19疫情多地散發、反聖嬰現象可能升級等情況,提前做出工作部署,目的就是為了更好地保障今冬明春民眾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

商務部昨天在官網發布的「關於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場保供穩價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北方省分要按時完成本年度冬春蔬菜儲備計畫,南方省分要根據自身情況建立完善蔬菜儲備;及時投放肉類、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儲備,補充市場供應;充分利用大型連鎖商貿企業網路優勢,保障商貿供應網路正常運營等。

不過,其中一句「鼓勵家庭根據需要儲存一定數量的生活必需品,滿足日常生活和突發情況的需要」卻成為大陸眾多媒體報導的標題,一夜之間熱傳,引發網友種種聯想和議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物資#必需品#商務部#疫情#新冠肺炎#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48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