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韓、陸提前低溫 專家:反聖嬰加劇能源危機


發佈時間:2021/10/26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3:30

今年冬天提早到,除了南韓比往年提早半年降雪,日本氣象廳也說,下個月的氣溫可能低於往常水準,另外還有大陸北京,17日就出現52年來,最早的零下低溫。國際專家分析,今年發生反聖嬰現象的機率達到60%,這將會加劇亞洲的能源危機。

圖/翻攝自南昌县发布微博

 
這個月17日,大陸多達21個省,氣溫創下下半年新低,其中首都北京,還出現52年來,最早的零下低溫。

往北方走,黑龍江省早就是白茫茫一片,漠河市河流,比前一年提前一周,進入冰漂期,10月,氣溫已經達到零下15度。黑龍江和陝西榆林官方都宣布,提前供暖。

鏡頭換到日本,北海道旭川,17日降下日本今年第一場雪,比去年早了17天,冷空氣強襲東北亞,北極冷氣團南下籠罩南韓,同一天首爾氣溫驟降到冰點,「韓聯社」指出這已經刷新64年來,首爾同期最低溫紀錄。面對亞洲多國,提前急速降溫。

 
大陸國家氣候中心表示,中國10月進入反聖嬰狀態,日本氣象廳也預測,秋冬季期間,發生反聖嬰現象的機率是60%。國際專家分析,這將會加劇,亞洲的能源危機。

大陸國家發改委黨組成員趙辰昕:「我們保證煤炭穩定供應,今冬明春,我們有能力保障好,能源的供應。」

但面對來得更早、又更冷的冬天,不只大陸官員,得出面信心喊話,外電報導,日本電力供應商,天然氣庫存,比4年平均水準高出24%,南韓政府,已在採取措施加強燃料供應,減輕油價上漲的影響,日韓大陸,全面備戰反聖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天#提前#降溫#能源#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51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