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煤超瘋」內蒙煤價暴漲3倍 官方出手干預


發佈時間:2021/10/21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22:37

大陸煤炭供不應求,導致價格飆漲,內蒙煤炭比去年同期暴漲3倍。在煤價帶動下,民生產品也跟著變貴,農作用的肥料每噸價格漲了1千元人民幣,創下10年新高,此外羊奶廠也因為飼料和運送成本增加,收購價漲了50%。

圖/翻攝自时代财经微博

 
大陸央視新聞:「煤炭是重要基礎能源與國際民生密切相關,目前價格漲幅,已完全脫離供求基本面。」

大陸煤炭價格,漲的有多兇,根據官方報告顯示,和去年同期相比,甘肅煤價,翻了一倍,內蒙更誇張,飆漲3倍,而且因為鄰近冬天,煤價還再持續上漲。

大陸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國際能源價格大幅上漲,煤炭、天然氣、原油價格屢創新高,國內電力和煤炭供應偏緊。」

 
煤炭量供不應求的後續效應,不只是多地得配合限電那麼簡單,因為,各種工廠運作成本提高,直接就反映在產品價格。

江蘇鹽城農戶:「今年肥料漲價,我們每畝地就要增加成本100元(人民幣)左右。」

江蘇鹽城農戶:「今年化肥普遍價格在上漲,比如尿素複合肥平均價格都在3千(人民幣一噸)左右,比往年增加了1千塊(人民幣)。」

化肥價格,從春耕漲到秋種,售價達到近10年新高,另外包括,農作物的種子、農藥也通通變貴農戶直言,這些成本,都可能轉嫁到下一季農作,鏡頭換到羊奶供應農場,因為飼料和運送成本提高,羊奶收購價,已經比去年同期漲了50%。

山東羊奶廠負責人:「羊奶我們現在是16塊錢(人民幣)一斤,我們現在準備還得調到20塊錢(人民幣)一斤。」

因應煤價居高不下,大陸國家發展改革委,已經依法實行干預措施,20日,多檔煤炭概念股跌停不過已經漲價的民生物資,售價能不能壓下來,還是個大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煤炭#大陸#肥料#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39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