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睡馬路!他鹹魚大翻身苦熬成大老闆 豪捐12億獻家鄉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7:04
大陸一名男子白手起家,撐過睡馬路、遭搶劫等各種磨難,最終成為公司大老闆。(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一名男子白手起家,撐過睡馬路、遭搶劫等各種磨難,最終成為公司大老闆。(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即使家庭背景並不亮眼,但是只要肯奮發向上,還是有可能得到不凡成就,大陸一名男子出生於農村,後來白手起家,撐過睡馬路、遭搶劫等各種磨難,最終成為公司大老闆,而他功成名就後仍不忘本,在20年內共捐出高達3千萬人民幣(約12億元新台幣)的善款,以回饋家鄉。

即使出身卑微,還是有機會鹹魚大翻身變成企業老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網易新聞》指出,陳東山自幼在大陸公安縣的農村長大,25歲時便離開家鄉,前往深圳打拼,這段期間也吃了不少苦,不但睡過馬路、賺來的錢被搶劫犯洗劫一空,不過他並未向現實屈服,努力將創辦的公司打造成大型企業,最後也鹹魚大翻身,躍升為公司大老闆。

陳東山自幼在大陸農村長大,25歲時便離開家鄉,前往異地打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回饋家鄉,以及感謝一路上曾幫助過他的無數人,陳東山回鄉後掏出人民幣200萬元,修建碼頭、高速公路,另外,因家鄉地形特殊,若出現天災,也會第一時間表達關切,在新冠疫情期間,他也毫不吝嗇地捐出100萬人民幣(約436萬元新台幣),甚至為了幫助貧童得以上學接受教育,還創立陳東山基金會,一圓他們的夢想。

陳東山表示,因為善良,加上有貴人及時出現,才能扭轉自己的命運,於是他懷抱感恩的心,持續捐款達20年,累積金額高達人民幣3千萬,並將之回饋給家鄉里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男子#捐款#陳東山#老闆#農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68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