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青年瘋潮文化 精品「鞋盒」賣到百萬台幣


發佈時間:2021/10/14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3:50

大陸年輕人,過去瘋炒鞋,現在連鞋盒也能賣到上萬人民幣。在「潮文化」影響下,拿來裝鞋的盒子,只要打上設計師聯名款,或打著限量的名號,原本不值錢的鞋盒,就能成為人人搶著收藏的藝術品,國際精品LV推出的鞋盒,就曾在大陸炒作到,約合台幣103萬的天價。

圖/翻攝自中国电商行业微博

 
大陸新聞:「鞋盒聽上去就是一個普通的居家收納,但其實背後的生意並不簡單,舉個例子,有個潮流鞋盒品牌的6萬個鞋盒,在李佳琦直播間,3分鐘就被搶空。」

聽起來很瘋狂,但這就是大陸年輕人,在潮文化下的表現過去買完鞋就丟的鞋盒,現在只要,找來設計師聯名設計,或是打著限量的旗號身價就能翻上好幾倍。

大陸新聞:「當一個鞋盒做得像古董盒一樣,當一個鞋盒,做出了哆啦A夢時光機的感覺,它就不再僅僅是一個鞋盒了,而是一個工藝品藝術品。」

 
大陸電商平台點開來看,NIKE聯名款鞋盒基本就要人民幣600元,和連鎖飲料店合作,帶有粉鑽的,喊到2400元要更貴的也有,限量款鞋盒,賣你49999,約合台幣21萬5千元國際精品LV,也曾加入戰局,推出約合台幣103萬的天價鞋盒。

大陸時事評論員祝莉娟:「就因為這個市場有很多人去收購二手鞋盒,又把它炒高炒起來了,同時用收購的鞋盒,去裝了假的鞋子,所以這背後有很多,我們很難去理解,很難去揣測的其他的商業行為。」

有大陸專家分析,鞋盒炒作,正是商人們,看準年輕人,追求個性化和高顏值商品的行銷手法,這些商品,售價遠高於成本,增值空間也不大,呼籲民眾還是要理性消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大陸#影響#新聞#市場#直播#消費#品牌#國際#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79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