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燈玩手機惹禍!女大生驚覺「眼珠不美」就醫才知白內障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1:30
黑暗中滑手機很傷眼。(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黑暗中滑手機很傷眼。(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別再關燈滑手機!大陸廣東一名女大生長期在黑暗中玩手機,結果某天發現眼睛「白白的」,覺得不太好看因此就醫,沒想到診斷出視網膜脫落導致白內障。對此醫師說明,手機螢幕亮度對眼睛傷害高,長期在黑暗中玩手機容易使眼壓飆升,引發各種併發症。

女大生因重度近視及長期在黑暗中滑手機,造成白內障。(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沒寫完作業「不准進學校」? 陸學生趴在校門口趕工

根據《西部決策網》報導,大陸廣東深圳市一名21歲的女大生,本身就具高度近視,因為長期在黑暗中滑手機,經常躲在被子裡玩遊戲到天亮,沒想到近日右眼突然出現「異物遮擋」的感覺,過段時間看眼珠還「白白的」,因為外觀看起來不好看,因此女大生才趕緊到眼科掛急診。

女大生認為眼睛看起來不美觀才就醫,完全不知道出現問題。(圖/翻攝自微博)

結果女大生就醫一檢查,發現右眼已經發白,本來她還並不知道眼睛出現嚴重問題,認為自己還年輕,是因為看起來不美觀才就醫,結果其實因為她本身高度近視,加上長期在黑暗中用手機,導致視網膜大片脫落,進而引發白內障,才會出現遮擋視線、模糊的感覺,目前只能靠手術治療。
 

更多新聞:高中妹腹痛奔急診 醫問「有性經驗?」一照超音波尷尬了

對此深圳眼科醫院醫師曾琨提醒,高度近視患者的眼睛十分脆弱,長期在黑暗中玩手機容易使眼壓升高,引發各種併發症,建議定期檢查眼底,每半年到一年檢查一次,以儘早發現並處理併發症,同時應注意避免劇烈運動,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女大生#手機#亮度#近視#黑暗#視網膜#白內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69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