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恆大危機促外資出走陸債市 規模創半年新高


發佈時間:2021/10/0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3:3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恆大的債務危機令不少投資人擔憂,進而引發外資從中國債市出走。國際金融協會(IIF)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中國債市在9月出現近半年來最大規模的資金外流。

近日傳出地產巨頭合生創展將收購恆大集團旗下恆大物業51%股權,雖然可望解決恆大部分資金缺口的壓力,然而9月間接連2筆美元債券利息支付逾期,已經重創了投資人信心。

 

根據國際金融協會(IIF)最新發布的資料,今年9月全球新興市場發行的有價證券共吸引外資達298億美元(約新台幣8046億元),與此同時,中國債券市場掀起「逃亡潮」,9月間流出的資金創下今年3月以來新高。

這份資料進一步分析,9月外資有343億美元流入中國以外的債券市場,中國債券市場則出現81億美元的資金外流。

此外,9月中國股市共有14億美元的外資流入,其他新興市場股市則有22億美元流入。資料顯示,中國股市資金流入同樣創下3月以來最低,也遠低於過去一年資金流入的平均值70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說,外資對中國市場的疑慮部分來自於恆大集團的債務危機,擔心恆大的債務問題可能會波及中國經濟。此外,近日中國另一家地產開發商花樣年控股集團同樣發生債務違約,一筆2.05億美元債務無法如期支付,顯示財務壓力正在中國房地產業間擴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恆大#債務危機#外資#債市#大陸#房地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06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