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信喝奶粉會火氣大 家長用「蔬菜水」泡奶寶寶中毒險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04:53
許多家長都會沖泡奶粉給寶寶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家長都會沖泡奶粉給寶寶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四川成都婦幼醫院,日前有兩名新生兒被送來急救,經過檢查發現,這兩名嬰兒都出現嚴重亞硝酸鹽中毒現象。事後詢問得知,家長誤以為讓寶寶喝奶粉「會上火」,聽聞蔬菜湯可以降火,因此就熬煮給孩子吃。對此醫師提醒,這對於血容量低的嬰兒而言根本是「劇毒」。

有家長誤信寶寶喝奶粉會上火,聽信偏方改用蔬菜水泡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四川在線》報導,醫院表示,最近一個月內收治兩名新生男嬰,他們都出現身體發紫情況,醫護人員進行檢查,發現兩個孩子都出現亞硝酸鹽中毒,立刻安排住院治療。

更多新聞:推銷淨水器讓童「喝下過濾自己撒的尿」 廠商:展現技術

事後院方詢問,家長誤認讓寶寶喝奶粉會火氣大,因此改熬煮蔬菜水幫泡奶粉,這樣可以降火氣,讓身體更健康。醫師聽了直搖頭,表示蔬菜放置或熬煮過久,當中的硝酸鹽類物質在與微生物作用下,還原成了劇毒的亞硝酸鹽。亞硝酸鹽被寶寶吸收後,將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

 
四川成都日前有兩名新生兒被家長用蔬菜水泡奶,喝下後全身發紫緊急送醫。(圖/翻攝自四川在線)

所幸經過院方緊急救治,兩名新生兒狀況都已好轉,不過醫師提醒,嚴重者恐導致臟器受損,甚至是腦部損害,呼籲家長別聽信偏方,有問題就立刻送醫。該則新聞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大罵「迷信真的會害死人,從古至今有不少人因此枉送命」,許多人更直言,「有疑問就找醫生,否則悲劇造成就後悔莫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硝酸鹽#奶粉#蔬菜水#中毒#高鐵血紅蛋白#新生兒#偏方#劇毒#上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012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