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支持台商自設基金會 投入「共同富裕」


發佈時間:2021/09/15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3:19
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中央社)
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中央社)

針對台商對中共提出「共同富裕」第三次分配主張有所疑慮及如何投入,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說,陸方對台企聯和台商協會擬自設基金會投入「共同富裕」,將給予支持。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朱鳳蓮在回答台灣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朱鳳蓮表示,多年來,不少台商台企在大陸投資創業、發展壯大的同時,善盡社會責任,熱心參與大陸各類公益事業,體現了「中華兒女互幫互助、友愛仁善的傳統美德」,國台辦對此給予充分鼓勵和肯定。

她說,對於中國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和各地台商協會擬在「自發自願」的基礎上,依法依規成立慈善基金會,量力而行回饋社會,參與社會公益,國台辦將予以支持。

朱鳳蓮向台商喊話說,第三次分配是在「自願基礎」上的,不是強制的,絕不是「殺富濟貧」。國家稅收政策將給予適當激勵,通過慈善捐贈等方式產生改善分配結構的補充作用。
 

她表示,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是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特徵,也是人民群眾的共同期盼。陸方鼓勵勤勞致富、創新致富,鼓勵辛勤勞動、合法經營、敢於創業的致富帶頭人,允許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先富帶後富、幫後富」。實現共同富裕,要構建初次分配、再次分配、三次分配協調配套的基礎性制度安排。(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台辦#台商#共同富裕#基金會#慈善捐贈#社會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93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