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九次驗陰隔38天確診!「福建爸」釀小學群聚感染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07:00

大陸福建一所小學爆發Delta群聚,病毒源頭,可能來自一名學生的父親。他在8月4日從新加坡返回大陸,21天的集中隔離,篩檢9次都是陰性,直到上週五才確診,整整隔了38天。有人說,這很像新北幼兒園「埃及爸」的翻版。

圖/翻攝自微博(非當事人)

 
空拍整個城鎮,像被按下暫停鍵,道路空蕩蕩,連個人影都沒有,罕見的寂靜景象,宛如武漢封城2.0,福建省莆田市底下的楓亭鎮,升級為高風險區域,因為疫情再度反彈。

福建省莆田市副市長胡國防:「截至9月12日16時,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核酸陽性64例,其中確診病例32例,無症狀感染者32例。」

福建本土Delta疫情擴大,光2天累計確診達68例,主要擴散點就在楓亭鎮的小學及鞋廠,至少18名學生感染,鞋廠也至少10人確診,就怕野火燎原,從楓亭鎮擴大規模,展開核酸檢測。

 
央視記者:「10日的時候,當地是對楓亭鎮全鎮進行了全員核酸檢測,這兩天把檢測範圍進一步擴大到仙遊縣全域,以及莆田市城廂區的東海鎮。」

仙遊縣居民:「為了自己的個人健康,或者說為了國家嘛,很有必要,配合他們的工作。」

仙遊縣居民:「本來我以為說她可能會哭,但看到後面她堅持下來了。」

連小朋友都得抓來檢測,阻斷隱形傳播鏈,現在病毒源頭似乎也水落石出。

CNN記者:「大陸官媒報導,在小學學生中爆發的第一起病例,源頭是當中一名學生的父親,近期他在8月4日從新加坡返國。」

怎麼追到源頭的?先從小學生篩檢開始,一名12歲男童10日檢測陽性,弟弟及父母也在當天確診,後來他的同學及父親一樣,疫調才發現,這名林姓父親從境外返回莆田,已經超過一個月了,疑似就是源頭,而光這六個病例,就已經造成兩個家庭四代傳播。

CNN記者:「他在21天隔離期做了9次篩檢都是陰性,結果上週五檢測陽性。」

 
8月4日入境廈門機場,21天的集中隔離期間,篩檢了9次都是陰性,8月26日轉為7天居家健康監測,但是直到9月10日,入境過了38天才確診,像這樣超長潛伏期個案,被認為是台灣埃及爸翻版,從8月26日到9月10日這段期間離開莆田的三萬多人,恐怕淪為Delta流竄的未爆彈。

央視記者:「根據專家目前的研判,目前莆田的疫情形勢嚴峻複雜,那麼後續在工廠學校社區,繼續發現病例的可能性很高,而且疫情存在外溢的風險。」

警察vs.駕駛:「這邊跟你確認一下,入莆後原則上非必要是不離開本市的。」

從週日開始,在莆田的民眾非必要不能離開,主要連外道路也有警察嚴格控管車流,其中仙遊縣更緊急通告,當前疫情正處於「戰時狀態」,只是週一大陸又通報新增22例本土確診,都在福建省,而且如專家所言,已經從莆田燒向鄰近地區。

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護理師:「醫院都已經組織好,然後大家物資都已經備好,就準備好隨時出發。」

 
廈門大學心血管病醫院心內科護理師:「(派出)10個人,有手術室的、導管室的、有ICU的,然後心內科的。」

將近1300名醫護人員從福建各地馳援莆田,希望能壓住這波Delta病毒,同時大陸在對抗新冠病毒再傳好消息。

影片旁白:「全球首款採用新冠滅活疫苗,免疫後血漿製備的,新冠肺炎特異性治療藥物。」

國藥集團說這款新藥,是新冠病毒特效藥,以疫苗接種者的血漿為原料,宣稱對抗Delta病毒的痊癒率100%,已經獲得大陸官方批准,進行臨床試驗。另外大陸疾控中心也開始針對Delta變異株,展開滅活疫苗研發,對抗肆虐全球的大魔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幼兒園#疫情#確診#福建#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943

0.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