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聯會拒交資料 港警今晨逮捕多名幹部


發佈時間:2021/09/08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3:48

香港警方要求,境內最大民主派組織「香港支聯會」必須在9月7日前,提交成員名單和財務資料,但支聯會幹部在期限最後一天到警察總部,但不是要交資料,而是送回覆函拒絕,結果今天(8日)早上港警就逮捕支聯會主要幹部。

圖/香港支聯會 Hong Kong Alliance 臉書

 
早上八點,大批港警突然現身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工作的大樓,將他逮捕,隨後包括支聯會三名幹部,梁錦威、鄧岳君、陳多偉也全被帶到警署,根據港媒報導,這次港警逮人,是因為支聯會沒有在期限內提供組織成員名單。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法律上我認為我們是對的,現在是國安處濫用權力,去違法逼迫一些公民社會組織,去交出他們不需交的資料。」

時間拉回7日,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因為否認警方指控組織是「外國代理人」,才和多名幹部到灣仔警察總部,致送回覆函件,拒絕官方之前要求得在7日之前提供支聯會成員名單和財務資料,當天包括特首和保安局長,都對此提出警告。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任何人如果公然、公開,說不會依據法律,我覺得不能稱自己為公民社會組織。」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這個跟進法律行動會很快,很迅速很有效率,我相信之後如果有檢控,可以在法庭清清楚楚,看到這些行為,如何成為外國代理人。」

支聯會和官方槓上不到24小時,多名幹部就被逮捕,根據香港法律,如果支聯會繼續堅持拒絕提供資料,最高可判處罰款10萬港幣,和被關6個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警察#香港#逮捕#支聯會#組織#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59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