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拚共同富裕北京證交所地點曝光 大企業搶捐錢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9:57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強調「共同富裕」要縮短貧富差距,讓大企業紛紛表態捐錢響應,外媒BBC評論:大型民間企業恐怕成為代罪羔羊。不過大陸官方也出面強調,共同富裕絕非「殺富濟貧」。TVBS記者來自北京的報導。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剛成立的北京證交所,就落腳在北京的金融大街,我背後這棟大樓,它的註冊資本額約合台幣40多億元,目標是成為中國版的納斯達克。」

大陸證監會副主任楊喆:「它主要是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在融資額交易量水平這方面,預計將呈現與滬(上海)深(圳)交易所,不同的特點。」

不同於上海、深圳的上市門檻較高,北京證交所算是四、五線的股票,扶植中小、微型企業,有直接融資管道。有陸媒評論認為,也是習近平提倡內循環、共同富裕必要的一環。

 
北京工人:「(您有聽過最近在說的共同富裕嗎),沒有。」

午餐坐在路邊解決,對多數打工人來說,談富裕,太遙遠。但,賺飽的企業,搶著捐錢,阿里巴巴、騰訊各捐1000億人民幣,電商拼多多捐15億美金、京東承諾加薪,外賣巨頭美團,還在反壟斷調查,自認會有天價罰款。英媒BBC解讀,大型民企成貧富不均的代罪羔羊,但大陸官方澄清,共同富裕並非殺富濟貧。

大陸中央財辦副主任韓文秀:「第三次分配是在自願基礎上,不是強制的。」

根據外媒統計,今年1至8月,習近平提「共同富裕」,至少65次,已遠超去年一整年的30次。

復旦大學經濟學院副教授章奇:「在這樣一個微妙的時機,來強調這一點,解決社會問題或政治問題,是他主要的出發點,並不是為了會對經濟,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改革開放,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在40年後習近平時代,似乎已走到轉折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習近平#貧富差距#學者#解決#政治#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1

0.5385

0.7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