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陸追星族組成「飯圈」 各為其主引發網路謾罵


發佈時間:2021/08/28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9 06:16

大陸有個名詞用來形容追星族在網路上形成的虛擬團體,叫做「飯圈」。但是最近一段時間,許多「飯圈」遭到有心人士利用,在網路上造謠謾罵、對立攻擊,讓政府部門出重拳整頓,要好好算一算「飯圈亂象」的帳。

圖/翻攝自戏精王微博

 
演唱會片段:「我們倆的愛情就像熱情的沙漠。」

演唱會上好歡樂,不但有人帶氣氛,還可以親眼見到心儀的偶像,真的有夠開心。

偶像歌手vs.粉絲:「我們一起喊起來,這樣子好不好,(好喔)。」

 
熱情的粉絲成為偶像藝人最有力的支持者,於是「飯圈」應運而生,他們不但有很強的凝聚力,也是牢不可破的「同溫層」,更被稱為是藝人網路聲量的「御林軍」。

飯圈內幕知情者小研:「在擁有一定的數據基礎後,流量就開始影響廣告商,以及劇方的一些選擇,像轉發量,粉絲的購買量,以及輿論的關注度,這些都會影響到他們(投資者)的重要的一些參考指標,這個偶像今天是看漲還是看跌,他在社交媒體上的影響力有多大,他們(投資者)都會去看,甚至是分鐘級的一個變化。」

為了讓自己喜愛的藝人,能夠得到投資者的青睞,飯圈裡的粉絲們就要想辦法幫偶像助威造勢,甚至刷流量、送禮物。

大陸娛樂圈人士宋小姐:「其實會運用一些像情感動員,這樣的一個策略吧,因為大家進到這個微博,肯定都是喜歡這個偶像,或者是喜歡某個演員的,那麼你就用一些就是說,在修辭上的一些手法去動員他們,為自己喜歡的對象去做一點事情。」

某飯圈團成員劉小姐:「為了明星,然後大量囤積一些東西,這種情況也是確實存在,我們看到很多超話(網路語:超級話題),裡面催銷量的這種話術都是這樣的,比如說就是這個東西大概值幾杯奶茶錢,或者是少喝幾杯奶茶就有了。」

正因為「飯圈」裡的粉絲出手大方,又特別死忠,所以這種「粉絲經濟」就被有心人士當成潛在的商機,試圖從粉絲身上獲取包括金錢在內的一切資源。甚至有一位還未成年的學生,為了追星,不惜瞞著家人,在外借款將近一百萬人民幣。

當事人代理律師孔維武:「買門票的話是大概一張是,幾十元一張,但是他們一次要買幾十張,他(當事人)說幾十張因為買門票愈多,你跟這個歌星見面的時間愈長,還有其他的什麼買禮物啊,還有買衣服等等,我問他(當事人)你這個錢,大致費用怎麼花的,他(說)一個星期要六,七萬(人民幣),五星級酒店,他一包酒店包半年,他說這個酒店離這個他們定點的,就見歌星的地方近。」

 
飯圈內幕知情者劉先生:「不管是網紅或者是演員,當他有了一定的曝光度,或者說在網上有很多人討論他,這樣一個輿論趨勢之後,一般的話,接下來下一步,就是各種的代言或者參演影視作品。」

粉絲經濟成就了藝人和他的團隊,但是流傳在「飯圈」裡「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文化,卻引起許多爭議。

中國傳媒大學博士生導師吳煒華:「這種移情一旦被飯圈裡頭的這種劣質偶像利用的話,或者劣質的偶像的這個,運營團隊利用的話呢,就會產生非常嚴重的後果。」

大陸網信辦綜合治理局長張擁軍:「飯圈的突出亂象主要表現,也就是一些組織群體為了自身的利益,誘導青少年無底限的來追星,造成的結果就是這些青少年在網上,相互的謾罵,互撕,也包括人肉搜索,也包括造謠攻擊,不當消費。」

飯圈從最初替自己喜愛的偶像拉抬聲勢,衍生出各種爆料、揭黑幕的網路大戰,也讓大陸有關當局決定出手整頓這股不良風氣,以遏止飯圈亂象的繼續蔓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攻擊#粉絲#中國#飯圈#追星族#謾罵#偶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6060

0.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