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知捕到「一級國寶」 男抓魚加菜慘遭罰215萬


發佈時間:2021/08/21 05:23
大陸一名男子釣魚竟意外捕到「國家一級重點保護」的中華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男子釣魚竟意外捕到「國家一級重點保護」的中華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安徽蕪湖有一名齊姓男子在河邊釣魚,隨後開心的將收穫帶回家準備製成一頓美味的料理,並拍攝影片上傳到網路,不料卻意外被罰人民幣50萬元(約新台幣215萬元),經相關單位調查後,才發現自己捕捉到的竟是列為「國家一級重點保護」中華鱘。

男子慘遭罰50萬人民幣。(圖/翻攝《瀟湘晨報》)

 
綜合陸媒報導,案發當日凌晨4點左右,齊男獨自一人前往河邊抓魚,於青戈江邊的一處水坑發現了不少魚,其中包含一條「不認識」的魚,準備開心地帶回家準備製成一道美味的料理。回家後,齊男的妻子在一旁拍攝處理該條魚過程的影片,並將之上傳至抖音,不料卻因此惹禍上身。

有名網友透過抖音看見這部影片,卻發現齊男料理的疑似為瀕危野生動物的「中華鱘」,立刻通報警方處理。待警方到達齊男家中後,發現該條疑似中華鱘的魚已多處被分解放置冰箱當中,隨後警方也將魚的樣本交給專家鑑定後,證實該條魚確實是列為國家一級重點保護的中華鱘。

中華鱘從一億五千年殘留至今,是最古老的現生魚類之一。(圖/翻攝《瀟湘晨報》)

齊男得知自己釀下的罪行後,感到相當後悔,也因此慘遭罰了人民幣50萬元,且因涉嫌非法捕獵及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最後被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該案件仍在處理中。根據了解,中華鱘從一億五千年殘留至今,是最古老的現生魚類之一,也屬於大陸特有種。
 

實習編輯/胡孟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安徽#中華鱘#人民幣#刑事#抖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24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