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小時拯救受困女嬰! 河南水患見人間冷暖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3:39

河南省連日暴雨,最新統計,已經增至33人死亡、8人失蹤,約300萬人受災,危急時刻也看出人間冷暖,有消防員努力24小時,救出被壓在倒塌房屋下的女嬰,卻也有飯店坐地起價,房價漲了10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鄭州民眾:「1,2,1,2。」

只是為了要平安過馬路,所有人得要緊緊抱在一起,喊著口號、統一步伐,因為只要一不小心就會被水沖走。

鄭州民眾:「看著他們挺害怕的都沖倒了,腦子裡都沒想什麼東西就直接上去,能拉一個是一個。」

 
因為洪水太過湍急,雖然只是水深及腰,但一摔倒就爬不起來,更別說有的地方不小心就會滅頂。

鄭州民眾:「水變得非常地深了,到這個胸這裡,接著再往下有一個特別深的地方,直接就到脖子了,過去的時候就是直接已經快到鼻子,沒有辦法呼吸。」

鄭州民眾:「快點起來啊,快點快點,我的天都去救了,都去都去了。」

危急時刻,21日一整天,在河南鄭州,處處都可以看到像這樣挺身救人的畫面,鄭州滎陽縣一對母女受困在倒塌的房屋裡面,搜救人員努力了整整24小時,終於救出才三個月大的女嬰。

但是,也有飯店忙著發災難財。

鄭州飯店人員:「(兩個床多少錢),兩千多,(兩千幾啊),2888,(台幣約12400元),(兩個床2888啊),一張床兩張床都可以。」

平常房價一千多元台幣的飯店,一下子漲價10倍,當場引大陸網友一陣撻伐,因為同一時間,還有幾百人被困在高架橋下,兩天沒吃東西,連醫院裡的病患也因為停電失去氧氣供應。

 
鄭州醫院人員:「下面水太多了,(現在還有很多水嗎),很多,(跟地面)差不多平了,地下兩層啊。」

一場災難,看透人間冷暖,直到22日上午,部分地區大水還沒退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受困#鄭州#淹水#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20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