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襲鄭州!一天下完一年雨量 鞏義氣象局長也被沖走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20:04

河南鄭州這場暴雨,24小時累計雨量超過600公釐,不但是當地「特大暴雨」標準的兩倍之多,更被當地媒體稱為千年一遇的暴雨,不只地鐵,鄭州各地,都是險象環生。

圖/翻攝自郑州消防微博

 
眼看大水迎面襲來,路人高呼逃命,可惜對很多人來說,已經來不及了。

車開在路上,卻發現在幾乎變成潛水艇,危急間還有車主自拍,留下這驚恐的畫面。

江河潰決,湧上路面的泥水,毫不留情地,把所有車輛,像紙箱一樣全部沖進低窪地的河道裡面。

 
鄭州民眾:「我們現在看到的就是,九台車疊羅漢的一個現場。」

連車都能被沖走,路上行人更是險象環生,一名女子差點被捲進下水道,旁邊所有人死拖活拉,才終於把她救上來,另外這幾個人,試著用紅布條拉住這個抱著樹的女子,結果激流中衝來一台冰箱,差點就要砸中她。

鄭州民眾:「站起來站起來站起來。」

已經變成激流的馬路上,到處可以看到有人掙扎求生,就連看起來安全的地方,也暗藏殺機。

這對母子三人,一腳踩進看不到的深坑,瞬間滅頂,還好有勇敢的路人緊急救援。

20日一整天,省會河南,到處陷入癱瘓,河南鞏義市,甚至連氣象局長,都被大水沖走,直到幾個小時後才獲救,這場被稱為千年一遇的暴雨,鄭州部分地區,一天之內,累計雨量超過900公釐,遠超過當地平均年雨量,至於在當地擁有3個廠區的富士康,則表示場區運作正常,並且要捐款人民幣一億元,協助河南災後重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鄭州#暴雨#洪水#逃命#驚恐#泥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570

0.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