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打雷劈自找的!大陸火箭引雷試驗 畫面震撼


發佈時間:2021/07/15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5 18:29

下雨天打雷閃電令人害怕,又容易造成危險,但為了更進一步研究,大陸氣象單位最近在山東進行了一場「引雷」試驗,大自然發威的畫面,一PO上網路,引發許多大陸網友讚嘆。

圖/翻攝自观察者网 微博

 
伴隨打雷聲巨響,一道閃電劃過天際直達地面,但您或許會覺得奇怪,這道閃電,怎麼如此的筆直?

換個角度看,同樣是閃電垂直落下,再仔細看,原來這不是隨機發生的雷擊,而是一枚從地面發射,拖著金屬細絲的火箭,人工誘發的

山東省氣象專家余振波:「這上面裝了幾個火箭發射架,裡面這是引流桿,這個鐵塔上面我們裝了一些通訊設備等等,我們把雷電引到這鐵塔上,對這個上面的一些通訊設施啊,如何造成破壞進行研究。」

 
閃電順著金屬絲前進,也因此才會呈現不太自然的「一直線」,明明沒做虧心事,卻故意弄個天打雷劈,當然不是為了好玩而已。

山東省氣象專家余振波:「對電流的強度啊波形參數,包括它發生的周圍的,空間的一些磁場強度等等進行研究。」

光是在大陸各地,最近一波的強對流天氣中,就發生多起雷擊砸段高壓電線,倒下來引燃路邊停車的意外事件,除了讓消防員疲於奔命,大陸氣象專家表示,希望透過引雷試驗,能夠研發更有效的防雷設施,減少災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氣象#山東#引雷#試驗#危險#大自然#讚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360

0.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