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滴滴」25款APP遭下架 發文稱服從事後又刪文


發佈時間:2021/07/10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10:30
滴滴出行旗下25款App昨晚遭公告下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滴滴出行旗下25款App昨晚遭公告下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網路叫車應用程式(App)「滴滴出行」母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旗下25款App昨晚遭公告下架。滴滴今天凌晨原在微博發文表示誠懇接受並堅決服從,事後卻刪除相關微博。

中國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9日晚間在微信公眾號發布公告,指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滴滴企業版」等25款App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資訊問題,依規定通知應用商店下架。各網站、平台不得為上述25款已在應用商店下架的App提供瀏覽和下載服務。

 

滴滴出行10日凌晨近1時於官方微博發文表示,誠懇接受並堅決服從相關主管部門的要求,嚴格按照法律規定,參照國家有關標準,深入排查、認真整改存在的所有問題,確實保障廣大用戶個人資訊安全。

不過,截至10日上午8時許,滴滴出行的官方微博已刪除上述發文。

滴滴出行6月29日在美股IPO(首次公開募股),籌資約44億美元(約新台幣1228億元),成為阿里巴巴集團2014年赴美上市籌資250億美元以來,規模最大的中國大陸公司IPO案。
 

中國大陸國家網信辦隨後於7月2日宣布,為防範「國家數據安全風險,維護國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轄下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按照「網絡安全審查辦法」,對「滴滴出行」實施網路安全審查,期間停止新用戶註冊。

兩天後,中國大陸國家網信辦再度發布通告,指經檢驗核實,滴滴出行App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資訊問題,因此根據相關規定,通知應用商店下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安全#網路#滴滴出行#叫車#APP#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52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