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超馬一哥也喪命!甘肅馬拉松21死 主辦方缺安全補給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4:04

中國大陸甘肅,上周末舉辦馬拉松越野賽,但卻變成21死的悲劇,連大陸的超馬一哥都罹難,官方出面道歉、成立調查小組究責!專家指出,這次賽事在複雜的地貌,竟長達16公里都沒有補給站、救援準備,讓選手曝露在長達2、3個小時,無人照顧的風險中。

圖/翻攝自新华社微博

 
甘肅省白銀市市長張旭晨:「做為賽事的主辦方,我們深感內疚何自責。」

甘肅省白銀市長起身,微微地鞠躬道歉,因為當地舉辦的馬拉松越野賽,造成21人喪命,8人受傷、其中一人還在加護病房。

甘肅越野賽參賽者:「最讓我害怕的地方就是冷,就是風太大了。」

 
甘肅越野賽參賽者羅靜:「再往後走就發現,有一些走路晃悠,還有包括神智不清啊,有幾個選手狀況還好的,他會跟我們描述上面會怎麼樣,他說趕緊下撤吧,有人都口吐白沫了。」

根據跑者說法,甘肅當地向來以「熱」聞名,賽前多著重防曬,想不到當天遇到極端天氣,氣溫驟降、出現冰雹、凍雨、颳大風!

甘肅越野賽參賽者:「風很大我感覺可能都有7.8級,基本上你人站都站不住的,開始出現失溫應該是視線可能模糊。」

但是,就算天氣惡劣,賽事主辦方難逃究責。因為,事發地屬於黃土高原跟沙漠的過渡帶,地貌複雜,竟缺乏救援佈署。

溫州大學體育學院教授易劍東:「越野賽原則上,一般也不應該超過10公里才設補給點,而這次有兩個補幾點之間隔16公里,相當於兩三個小時沒有任何照顧。」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如果提前在賽道沿線,每隔5公里就佈置一個帳棚,也能夠很大限度的避免。」

以罕見地形聞名的「甘肅馬拉松」,連辦4屆,卻連基本的安全都沒到位,讓中國大陸超馬「一哥」梁晶也命喪其中,官方成立調查小組,要究責到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甘肅#馬拉松#罹難#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14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