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遼寧、安徽再爆疫情 大陸專家:新冠常駐人世


發佈時間:2021/05/17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4:31

中國大陸在連續22天本土病例零確診之後,這兩天安徽跟遼寧又出現本土確診病例,截至目前為止,這一波已經有19例確診,面對兩岸疫情反覆,大陸疾控專家張文宏就發文說,人們要做好準備,新冠病毒已經成為世間常駐病毒,要做好長期應對的準備,而關鍵,還是在疫苗。

圖/翻攝自澎湃新闻微博

 
村民大排長龍,接受核酸檢測,這個在大陸已經有一陣子沒出現的畫面,這兩天又在遼寧營口跟安徽六安上演,因為疫情,又來了。

遼寧防疫人員:「我們村委會就動員家屬,把老人攙扶來用車拉來的,實在家裡沒有車的,我們村委會派車到家去接去,做到了應檢盡檢。」

根據大陸疫調這波跨兩個省分的疫情,源頭恐怕都來自遼寧營口的一家攝影公司,而營口當地,又是大陸海產品進口的重鎮,目前判斷,這次病毒,來自境外。

 
大陸疾控專家吳尊友:「亞洲成為新冠流行嚴重地區的現階段,我國任何一個地方再次出現新冠疫情,都是一種正常現象。」

新一波疫情,讓中國大陸持續22天的本土零確診,宣告破功,但同時也傳來好消息,由大陸軍事科學院團隊研發的腺病毒載體疫苗,最近已經開始施打,好處是,這款新疫苗只需要注射一劑,就可以有六個月的保護力。

大陸工程院院士陳薇:「現在我們在巴基斯坦,重症保護率能達到全部保護,然後在全球所有的人裡面,我們的重症保護率能達到90%以上。」

一向是模範生的台灣,突然爆發疫情,加上大陸兩個省出現新病例,大陸疾控專家張文宏就在發文中直言,新冠病毒已經成為世間常駐的病毒,現在的疫苗接種率還遠遠不夠高,希望能加快速度,在病毒突變之前,完成最大範圍接種,才能為全球正常化,提供機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確診#新增#病毒#常駐#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38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