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術麻醉量不足清醒 陸女體感「刀劃開皮肉」痛楚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0:41
麻醉師手術途中離開,導致女病患感受到器械劃開皮肉的痛。 (圖/翻攝自微博)
麻醉師手術途中離開,導致女病患感受到器械劃開皮肉的痛。 (圖/翻攝自微博)

醫院麻醉師疏忽職守!大陸廣州一名女病患日前進行婦科手術時,負責麻醉的醫師居然為了接電話中途離開,導致她麻醉不足醒來,但因說不出話,只能感受器械劃開皮肉帶來的疼痛,身心狀態更因醫療事故遭受極大創傷。

女子因麻醉效果不足清醒。 (圖/翻攝自微博)

 
據陸媒《奧一新聞》報導,葉姓女子4月14日至深圳市坪山區人民醫院開刀,接受全身麻醉後曾短暫失去意識,未料手術到一半時突然甦醒,明顯感受到手術器具帶來的疼痛,然而她因藥物作用無法說話,只能不斷睜眼狂哭,直到她痛到雙腳顫抖,醫師才發現異狀,立刻請麻醉師主任接手處理。

女子王姓友人表示,「手術開始10多分鐘點滴管開始堵塞,15分31秒管中的藥液近4/5完全堵塞,她就是在這期間醒來」,護士更透露此次醫療事故的發生,主因是麻醉師離開手術室,事後經調閱監視器也發現,麻醉師離開手術室後曾短暫接聽電話。

女子透過日記述說恐怖經歷。(圖/翻攝自微博)

實際上,大部分的醫院多禁止醫師手術時使用手機,麻醉師疏失導致女子身心受到極大創傷,每天做惡夢甚至得吃安眠藥才睡得著,不過家屬要求道歉並負責後續治療時,院方卻試圖卸責、消極處理問題,對此,醫院回應稱,多次以極大誠意溝通交流,但都未達成一致意見,將繼續以誠懇的態度聽取患者意見,並尋求解決方法,當地衛生健康局也將展開調查,若屬實會對醫院做出懲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院#手術#開刀#麻醉#麻醉師#接電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196

0.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