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疫情告急!陸官方民間表態支援 專家:修復兩國關係契機


發佈時間:2021/05/02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14:11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當地醫療設備短缺,多國都表示願意協助求援,其中包括原本因為邊境問題和印度關係惡化的中國大陸。除了習近平致電印度總理莫迪表示,願意加強抗疫合作,大陸氧氣瓶企業,也表示,目前生產線全開,日產6萬瓶氧氣瓶,優先提供印度訂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氧氣瓶製造商:「這次印度疫情的影響,每天都收到差不多10幾個電話,說能不能交貨。」

印度訂單,接到手軟的是大陸陝西氧氣瓶業者,他說印度疫情失控後,工廠的機器、員工,幾乎都沒休息過。

大陸氧氣瓶製造商:「我們現在的訂單(氧氣瓶),差不多接近6萬瓶了(一天),之前是2萬瓶(一天),現在就是工廠五條自動化生產線,16小時運作,來自印度的訂單我們肯定是優先安排。」

 
同樣訂單暴增的,還有江蘇製氧機工廠,

江蘇製氧機商家:「印度疫情這麼嚴重,這個製氧機是非常不錯的企業,你不想加班,人家主動要求你加班,求著你去加班。」

原本月薪,約2萬5台幣的制氧機工人,現在加班到,一個月可以多領3萬台幣,除了民間企業,優先處理印度訂單,大陸駐印大使,也公布,支援印度抗疫物資的數據。

大陸央視新聞:「據中國海關總署統計,自今年四月以來,中國向印度提供超過5千台呼吸機,21569台製氧機,超過2148萬個口罩。

大陸外交部表示,這些物資,有大陸主動捐贈,也有印度採購,雙方展現合作抗疫的態度,但其實中印兩國,近幾年因為邊境摩擦,大小衝突不斷,關係緊張,不過就在印度這波疫情惡化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30日,向印度總理莫迪致慰問電,表示願意向印方提供支援和幫助後,印度外交部長隨後也接了大陸外長王毅的電話,對此,國際疫苗研究所所長表示,中印合作抵抗疫情,可能成為改善兩國關係的一個契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度#惡化#醫療#短缺#大陸#氧氣瓶#訂單#提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35

0.2115